深新早点 | 冷空气已抵深,气温继续降,最低12℃!
2022-04-02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冷空气已抵深,气温继续降,最低12℃!

这是第110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4月开篇就来了一股冷空气,赶在清明假期前给大家送一波“清凉”。今天会持续降雨降温,雨势平缓,全天气温在12-16℃徘徊,体感寒冷。大家肯定都比较关心假期期间的天气,会冷吗?会下雨吗?会潮湿吗?小新告诉大家,不会哦!我市3-5日晴天干燥,早晚清凉,白天气温回升。但记得出门要带伞哟~

我市今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2-1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随着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此前受疫情影响的部分公交线路做了一些调整:其中,“海上世界公交接驳站”“蛇口广场公交首末站”恢复上下客,一批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具体如下:

线路恢复

“海上世界公交接驳站”“蛇口广场公交首末站”恢复上下客。

因“建设路三岛中心总站”解除管控,相关线路恢复停靠“建设路三岛中心总站”,204、M106线恢复全线运营。

5、64、82、113、211、307、M103、M199、M399、M555线恢复停靠“东门中②”(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157线往大铲湾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前海湾花园”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240线往草埔地铁站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西乡大铲湾公交场站方向恢复停靠“富通城二期”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375线往月亮湾公交综合车场方向恢复停靠“富通城二期”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宝安客运中心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377线往留仙二路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382线往西乡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富通城二期”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留仙二路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409线双方向恢复停靠“深港文创小镇、前海湾花园”等2对公交停靠站。

M507线往深圳湾口岸公交首末站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大铲湾公交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富通城二期”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522线往航城后瑞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富通城二期”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558线往九围村总站方向恢复停靠“圣淘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B888线双方向恢复停靠“固戍海滨公园、固戍花园、固戍东山幼儿园、东华格林第二幼儿园”等4对公交停靠站。

B969、B970线恢复停靠“坝光新村”1对公交停靠站。

这些线路恢复正常发车间隔

13、362、B614、B956、B969、B990、B991、M157、M158、M235、M330、M376、M553、M418、M560、M562

以上线路恢复正常发车间隔,不再执行灵活调度发车。

目前仍需执行灵活调度发车的线路有:

215、915、B753、B761、B951、M575、高峰专线16号

以上信息更新至4月1日16:00时。建议市民出行前,先用实时公交APP(如:车来了)查询相关线路发车情况。乘坐公共交通时,乘客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并扫场所码登记。

●据深圳交警消息,清明假期期间自驾去东部景区和大小梅沙不用预约,需前往的市民请注意错峰出行。

●据深圳市地铁集团消息,该集团管辖的453个地铁工点加速推进建设,地铁12、14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计划在今年内陆续开通,届时,深圳地铁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日前,深圳地铁12号线赤湾停车场综合楼顺利封顶。据悉,赤湾停车场作为全线线路起点,是地铁12号线的控制线工程,其总占地面积24.1公顷,相当于34座足球场的大小。

▲图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据深圳交警消息,今日零时,福田区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车公庙立交(滨河-香蜜立交)北转东、北转西方向匝道桥正式通车。至此,车公庙立交已具备所有规划转向功能。

●位于龙华的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正在进行当中,目前“两馆”主体结构已封顶,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据深圳税务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网上申报系统已升级完毕,并于昨日上线。网上申报系统包括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客户端和@深税,企业可选择使用任意方式进行申报。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趁“油价上涨”的时机,通过“加油打折”“充值返现”等手段实施诈骗。深圳市监局提醒广大车友,大幅度的优惠并不符合成品油市场的运行规律,切勿为赚油卡差价进行倒买倒卖。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深圳洪湖公园荷花池发现大量福寿螺卵。据悉,福寿螺的生存繁殖能力强,会对水生农作物的生长造成极大威胁,同时还会传播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引发疾病,对人体危害较大。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

天下事

●昨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等5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4月1日,据四川航空消息,“英雄机长”刘传健担任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飞行师职务。

●据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截至昨日上午,在乘坐过3月28日D3205和D3141动车的旅客中,共计发现10多例新冠阳性病例。请乘坐过该次列车的人员,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

●据悉,近日,在闲鱼等平台上出现了代祭扫业务,从代扫墓到代嚎啕大哭,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甚至有网友声称他们已成立了工作室,推出代祭扫业务。

▲图源:闲鱼APP截图

●日前,豆瓣在微博宣布,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新浪微博,要求新浪微博立即停止“超话新星计划”的招募行为,并索赔1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4月1日起,日本法定成人年龄从20岁下调至18岁,这是日本146年来首次在《民法》中调整这一规定。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的方式出口粮食。同时,俄方可能会扩大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商品的名单。

●近日,英国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报告了3种新冠病毒变种重组情况。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发现637例XE病例(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

-------------------------------

科技财经

●昨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小幅上涨迎来4月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深成指涨0.91%,创业板指涨0.28%。

●昨日,国际合作团队在发表于《科学》的6篇论文中报告称,有史以来最完整的人类基因组图谱绘制完成。

-------------------------------

今日调查

0糖0卡饮料真的健康吗?有专家表示:因为添加糖醇类甜味剂,在代谢过程中0糖0卡饮料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产生负担。这类饮料中的磷对骨骼发育和肾脏功能不利,钠对控制血压不利。专家推荐的健康饮料包括:白开水、淡茶、不过量添加植脂末和糖的咖啡,但要注意饮用量。

配音:张蓝云

编辑:马静欣

校审:肖刚、周锦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