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排名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
2022-04-01 0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排名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

科技财经

●昨日,截止收盘,沪指全天收跌0.44%,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38%。其中,银行股继续走强;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午后走高,翠微股份、恒宝股份等多股涨停。

●昨日,贵州茅台官方新电商平台“i茅台”App正式上线开启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可预约申购的有4款产品,包括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53度500ml茅台1935、53度375ml*2(壬寅虎年)、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珍品),均按市场指导价售卖。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昨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1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

▲图源:央视财经

今日调查

花钱戒“手机瘾”靠谱吗?当前,手机功能不断丰富,但智能手机的上网沉迷问题也引发关注。戒除智能手机上网沉迷的生意日趋红火,各类“戒网”“戒手机”方法层出不穷。对此,你怎么看?

“戒网”手机花样多

设备降级法。

在电商平台上搜索“戒手机”等关键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量手机设备产品。商品关键词显示为“学生戒网专用手机”“防沉迷手机”“高考考研备考手机”等,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实际上,这些手机大都为款式老旧的手机或“老人机”,以按键机为主。有的只具备电话、短信功能;有的可以安装微信、支付宝等日常使用的软件,无法安装大型游戏。

物理隔绝法。

把手机和使用者进行物理隔绝的产品也在网上热卖。

该类产品取名为“手机定时盒子”或者“手机监狱”,外表为一个手机收纳盒,通过安装计时电子锁,防止用户频繁接触手机。不少产品在电商平台上销售量有数万件。

软件干预法。

记者发现,帮助用户“戒手机”的时间管理类App在应用商店众多。

在一款App中,每当用户想专心工作,可以在软件里面种下一棵树,如果期间忍不住玩手机,树木就会“枯死”。

在另一款App中,用户如使用手机超时,手机会自动进入一段时间的锁死期。

编辑:马静欣、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