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排名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
2022-04-01 0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排名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

天下事

●昨日,《中国减贫四十年:驱动力量、借鉴意义和未来政策方向》报告发布。报告显示,过去40年来,按照世界银行每人每天1.9美元的全球绝对贫困标准,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近8亿,占同期全球减贫人数75%以上。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办公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18℃;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

●据悉,4月5日起,国内部分航空所有国内航班调整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100元。

●记者在多个网络购票平台查询发现,清明假期期间,热门线路中出现众多1折机票,裸票价格在百元左右。

●受全球疫情影响配送费和原材料价格高涨,佳能的部分产品今日起开始涨价,主要是镜头产品。这次涨价是全球范围内,不仅是中国市场。

●据悉,在国际足联FIFA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足的排名被阿曼反超,降至亚洲第10位,世界第77位。

●针对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计划,日媒透露,东京电力公司预计通过海底管道向离岸1公里处的近海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目前已确定方针,预计将于今年四月中旬开始着手管道放水口的修建工作。

●当地时间3月31日,意大利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正式结束。今日起,与新冠阳性病人密切接触者将不必隔离,只有新冠阳性病人继续接受至少7天居家隔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