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丨樊林:与时间赛跑的核酸样本“守护人”
2022-03-01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丨樊林:与时间赛跑的核酸样本“守护人”

开车接收样本途中

装箱、消毒、密封……一番熟练地操作后,下午5时许,在盐田公安分局核酸检测点,樊林和队员迅速收集好样本准备运送至实验室。“负责核酸样本护送,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位,尤其是要核对好样本的各项信息,保证准确无误。”樊林表示,一天下来,每一个核酸检测样本护送人员都要往返实验室与检测点五六趟,整个收集过程,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因为样本容不得一丝一毫意外,而且每一个环节都要消毒,一天要喷几百次消毒液,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如雨下,不敢多喝水也不能上厕所。

到达核酸检测点

这份“护送”工作对樊林来说并不陌生。来盐田之前,他先后支援过武汉、北京、天津、南宁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5月,樊林来到深圳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工作。初来盐田,人生地不熟,樊林去核酸检测点全靠导航。1个月后,樊林喜欢上了盐田的山海美景和人文环境,于是选择来深圳长期工作。“现在跑了快一年,盐田的任何一条大街小巷我都清楚。”樊林边打方向盘边说道。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