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83期|室外智能健身房破解城市健身难题
2022-02-11 2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583期|室外智能健身房破解城市健身难题


深网评论员 梁煖

今天我们来说说深圳室外健身房的事。冬奥会运动员激战正酣,带动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情,而在深圳这座不下雪的城市,室外智能健身房也被市民热捧。中心公园、大沙河公园、莲花山公园、东湖公园等市政公园里的室外智能健身系统,一亮相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有多智能呢?据报道,市民扫码注册后,系统会根据使用者的体质状况,推荐一套锻炼方案,相当于私人订制。除了体质测试区,还有智能数字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等核心区域和多个辅助区域,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深圳有“千园之城”之称,室外智能健身房进驻,形成锻炼的天然氧吧,空气流通又风景绝佳,谁能不对这样的健身设施眼前一亮呢?

比起传统健身房以及大型体育场馆带来的距离感,出现在深圳多个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更接地气,破除了城市建设中健身场地不够的障碍,满足了市民就近健身的诉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室外健身房突破了空间和开放时间的限制,强健体魄的 flag能轻松完成,不用再担心浪费一张落灰的健身年卡,日常消毒的器械更解决了市民的后顾之忧。

绿色低碳也是此类健身房的特色,据了解,整套系统依靠太阳能发电,为市民锻炼时的动能提供一部分动力来源。除了上述几个公园,深圳预计至2025年全市将建成300套设施。全民运动,设施先行,以人为本,这也是城市健康生活的基础。咱就是说,已经一整个期待住了,有时间的话,大家不妨约上小伙伴,一起去运动吧。

文字:梁煖

出镜:陈致远

剪辑:杨哲


相关报道:

一图读懂|深圳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发布 10分钟健身圈真的可以有

10分钟健身圈真的可以有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82期|劳动教育,永不过时、必不可少

深网观察第581期|重拳出击阻断“物传人”,是外贸大市应有的担当

深网观察第580期|B站员工猝死,劳动监察不可缺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