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日小年,来抢虎年红包封面!
2022-01-25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日小年,来抢虎年红包封面!

天下事

01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两级共建的省市重点市政工程——南大干线西段主线主体结构已完成,确保明年6月前全线开通。该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腹地,西起东新高速西侧钟三路,东至莲花大道,全长30千米。

02

昨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紧急排查公告:1月21日7:08乘坐D825列车(05车厢02C号)的乘客请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屯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03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9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

04

据悉,2021年我国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6.51万种次,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红火蚁、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传入,退回、销毁不合格农产品584批。

05

近日,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者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06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具体情况如下:

1、“车顶维权”事件暴露车企服务漏洞

2、教培机构频现跑路及退费风波

3、个别跨国企业无理拒绝新疆产品侵害消费者权益

4、未成年人线上线下过度消费问题频出

5、餐饮品牌门店食品安全事件受关注

6、消费者个人信息“裸奔”问题突出

7、视频平台“超前点播”被指“套路”接连取消

8、“网红”商品被指过度营销

9、奢侈品牌中外退货政策“双标”引不满

10、电商平台“宠物活体盲盒”存侵权风险

07

昨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刘暖曦的代理律师以邮寄的方式,向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08

近日,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网剧《开端》正式播出。相关数据显示,该剧上线的第二日,全网关注度就已位居剧集榜单Top3,微博平均每日话题5个+,豆瓣开分8.2。

09

当地时间23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欧洲地区快速传播,欧洲的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终结”新冠疫情在欧洲地区的蔓延。

10

据外媒24日报道,北约宣布,盟国部队正处于待命状态,并正向东欧增派更多的船只和战斗机,以加强盟国的威慑和防御。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