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日小年,来抢虎年红包封面!
2022-01-25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日小年,来抢虎年红包封面!

这是第105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北方小年啦!小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过后,过年模式就要开启啦!各位小伙伴们,是不是都盼着赶紧放假回家过年呢?别着急~宠粉如小新,又准备了一波福利送给大家。你们心心念念的红包封面来咯!想知道怎么领取吗?领取攻略在文末哟!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气温15-21℃;东转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今日起,坪山区所属汽车站(坑梓汽车站)复班营业。至此,我市各汽车站均恢复营业。进站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大家戴好口罩、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02

昨日,深圳北站“夜间模式”正式开启,首趟夜间高铁G4158次列车顺利开出。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计划加开427趟夜间高铁。其中,深圳北站计划加开84趟夜间高铁,主要开往长沙、桂林以及京广高铁等客流热门方向。

▲图源:深圳交通

03

1月24日起,前往深圳市车管所、驾考考场、车管分所、服务站、社会化机构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人员,在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同时,由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调整为“需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04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卫健局获悉,春节期间南山核酸检测点将持续向市民开放。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南山区日常核酸采样点

服务人群:普通人群(绿码)

时间:1月24日(腊月廿二)一1月30日(腊月廿八)、2月5日(正月初五)起

★春节期间核酸检测点

服务人群:普通人群(绿码)

1月31日(除夕)一2月4日(正月初四)

05

近日,位于深南大道的深圳260米崭新地标——润安深南大厦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1月竣工。

06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前往较场尾、大鹏所城赖恩爵振威将军第、海防军事体验馆的游客需要通过“约游大鹏”小程序提前预约,预约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除夕)—2月6日(大年初七)。

07

深圳航空近日推出了随心改、放心行——“双心承诺”服务,在春运期间,深航机票均可提前7天免费变更一次,保障疫情下旅客安心、省心出行。

08

深圳“百园之区”再添一位新成“园”!近日,南海公园二期正式对市民开放。南海公园二期位于南山区南海大道和创业路以南交会处,占地面积约54884平方米。

▲图源:蛇口消息报

09

近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录679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其中,消防战斗员438名、消防车驾驶员180名、防火巡查员26名、消防文员35名。

-------------------------------

天下事

01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两级共建的省市重点市政工程——南大干线西段主线主体结构已完成,确保明年6月前全线开通。该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腹地,西起东新高速西侧钟三路,东至莲花大道,全长30千米。

02

昨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紧急排查公告:1月21日7:08乘坐D825列车(05车厢02C号)的乘客请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屯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03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9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

04

据悉,2021年我国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6.51万种次,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红火蚁、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传入,退回、销毁不合格农产品584批。

05

近日,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者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06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具体情况如下:

1、“车顶维权”事件暴露车企服务漏洞

2、教培机构频现跑路及退费风波

3、个别跨国企业无理拒绝新疆产品侵害消费者权益

4、未成年人线上线下过度消费问题频出

5、餐饮品牌门店食品安全事件受关注

6、消费者个人信息“裸奔”问题突出

7、视频平台“超前点播”被指“套路”接连取消

8、“网红”商品被指过度营销

9、奢侈品牌中外退货政策“双标”引不满

10、电商平台“宠物活体盲盒”存侵权风险

07

昨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刘暖曦的代理律师以邮寄的方式,向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08

近日,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网剧《开端》正式播出。相关数据显示,该剧上线的第二日,全网关注度就已位居剧集榜单Top3,微博平均每日话题5个+,豆瓣开分8.2。

09

当地时间23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欧洲地区快速传播,欧洲的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终结”新冠疫情在欧洲地区的蔓延。

10

据外媒24日报道,北约宣布,盟国部队正处于待命状态,并正向东欧增派更多的船只和战斗机,以加强盟国的威慑和防御。

-------------------------------

科技财经

01

昨日,两市缩量反弹,沪指全天收涨0.04%,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结束四连跌,收涨0.72%。其中,新冠药概念再度重挫,海特生物等多股跌幅在10%以上;数字货币概念全天强势。

02

受苹果“今年秋季或发布史上最多新品”利好刺激,苹果概念股24日应声走强。据悉,今年秋季发布会,苹果公司准备推出新产品清单多达14款。

03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喷雾燃烧与推进实验室新型发动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日报

-------------------------------

鹏友圈互动

2022年1月24日起,在深圳地铁站拍下读特鹏友圈大海报照片并且留下你的痕迹,在鹏友圈带话题发布#在深圳地铁偶遇读特君#的图文动态,就能赢世界之窗贵宾票和读特虎年文创品~

红包封面领取攻略

领取时间

2022年1月25日

领取方式

点击下方按钮,进入“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要关注并“星标”哦,点击“发消息”后,在对话框输入领取暗号

“2022888”。

进入领取页面,定制红包封面等你拿!

使用方式

领取成功后,在发红包时,点击“红包封面”,选择“深圳新闻网”选项,就能用上定制红包封面啦~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