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医院就诊最新规定
2022-01-19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医院就诊最新规定

科技财经

01

18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就近期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一、货币政策要充足发力,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要靠前发力,前瞻操作,走在市场曲线的前面。

二、1月17日降息体现了货币政策主动作为、靠前发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通过LPR传导降低企业贷款利率,促进债券利率下行,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三、经过2021年两次降准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变小,但仍然还有一定的空间。

四、2021年我国宏观杠杆率为272.5%,连续5个季度下降,为未来货币政策创造了空间,杠杆越低空间越大。

五、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

六、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

七、将继续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进一步深化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02

18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评选的“2021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结果揭晓,“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等科技新闻入选。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