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医院就诊最新规定
2022-01-19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医院就诊最新规定

这是第105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准备前往耳鼻喉等几类门诊、急诊以及发热门诊的小伙伴们注意了,进入医院就诊需同步测一次核酸噢。目前,深圳已对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人员的核酸检测措施进行适度调整。医疗机构附近将设立采样点,方便就诊人员及时检测。

进医院在这几种情况下要再测一次核酸:

01

看耳鼻喉等几类门诊

要同步测一次核酸

各医疗机构继续做好就诊人员“四必查一询问”——

查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或采样记录

查体温

查口罩

查健康申报卡

询问流行病学史

进入门诊的患者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查看当天采样时间。

到呼吸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镜室等科室就诊的患者,需同步核酸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门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02

看急诊

要同步测一次核酸

急诊患者就诊时需同步核酸采样(急救患者应先抢救后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急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03

看发热门诊

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准离开

发热门诊严格按照国家、省的规定执行。

发热门诊出入口必须配有保安人员,就诊患者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允许患者离开;对于擅自离开或不听从劝阻的患者,要立即报告医院安保部门处理,必要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可见阳光,早晚清凉;气温15-20℃;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地铁制定“9+8”延长运营服务方案,春节前后共17天延长运营至24点。

9+8”延长运营服务方案,即2022年春节前后共9天延长全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运营时间至24点,期间半程末班车线路额外延长运营30-40分钟;节后8条重点线路再延长8天运营时间至24点。

【9天分别为节前1月26日至1月29日(腊月廿四~廿七)共4天,节后2月5日至2月9日(正月初五~初九)共5天,运营时间调整为06:30~24:00。】

此外,节后2月10日至2月28日(正月初十~十七)期间共8天,1、3、5、6、7、9、10、11号线含半程末班车服务的线路将继续延长夜间运营时间。

1号线罗湖往前海湾、机场东往竹子林方向,11号线福田往松岗方向延长至次日0:40。

3号线双龙往华新、福保往塘坑方向,5号线赤湾往长岭陂、黄贝岭往长岭陂方向,6号线松岗往梅林关、科学馆往凤凰城方向,7号线太安往安托山、西丽湖往深云方向,9号线文锦往深圳湾公园、前湾往孖岭方向,10号线福田口岸往甘坑方向均延长至次日0:30。

02

18日,美团宣布扩大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活动范围。即日起,在深圳的社会公众均可在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加活动并领取价值40元的数字人民币大礼包。

03

1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发布《关于龙岗区[宝龙工业城地区]法定图则03-07、03-11、03-12、03-16地块规划调整的公示》,为加大住房供应,保障年度建设用地出让拟对公示地块进行规划调整。

04

南山区2021年新增14个市级儿童友好基地,包括儿童友好街道1个、儿童友好学校4个、儿童友好公园2个、儿童友好实践基地7个。

05

近日,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莲花山公园、东湖公园、园科公园5家公园的智能健身房已投入使用。健身器材均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们可以用手机扫码连接,生成体测报告,记录运动数据。

天下事

01

18日央行消息,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已逐步回归常态。

02

国家统计局18日消息,2021年第四季度房地产业GDP同比下降2.9%。

03

18日国家发改委消息,综合研判,预计2022年全国用电量及最高用电负荷仍将较快增长。

04

18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王萍萍发布文章称,2021年15—49岁育龄妇女比2020年减少约500万人,其中21—35岁育龄妇女减少约300万人。

0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 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强老年中医药健康服务。到2025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06

2021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993元,同比增长9.7%;人均工资性收入30777元,同比增长10.6%,

07

据经济日报消息,印度尼西亚国会18日通过法案,将首都从雅加达迁至东加里曼丹省,命名为“Nusantara”。受疫情影响预计最快2024年开始搬迁。

08

以色列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初步研究报告显示,第四针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性较差。

09

东京电力公司17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部分冻土挡水墙中冻结管出现损伤,冷媒液体泄露了4立方米。

科技财经

01

18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就近期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一、货币政策要充足发力,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要靠前发力,前瞻操作,走在市场曲线的前面。

二、1月17日降息体现了货币政策主动作为、靠前发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通过LPR传导降低企业贷款利率,促进债券利率下行,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三、经过2021年两次降准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变小,但仍然还有一定的空间。

四、2021年我国宏观杠杆率为272.5%,连续5个季度下降,为未来货币政策创造了空间,杠杆越低空间越大。

五、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

六、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

七、将继续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进一步深化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02

18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评选的“2021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结果揭晓,“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等科技新闻入选。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