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疾控最新提醒!
2022-01-11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疾控最新提醒!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日,惠州市报告1例H5N6病例。深圳疾控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中做好预防措施,避免直接与活禽接触,不食用病、死禽肉,注意手部卫生。

02

昨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提出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升学率不与教师评先评优挂钩等要求。

03

据深圳市人社局消息,按照相关规定,劳动者要求用人单位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工资支付新冠肺炎隔离治疗期间或者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期间的工资报酬,应予支持。

04

近日,《广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发布。其中,位于南山的深江铁路正线全长116.12公里,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5个地市,设西丽、深圳机场、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等7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在2025年建成通车

▲图源:深圳交通

05

日前,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11合同段长沙湾特大桥首个主墩承台浇筑完成。长沙湾跨海特大桥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深汕合作区、惠州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该项目改扩建后将变为双向8车道。

▲图源:深圳交通

06

据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部消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的重要工程节点“主塔楼底板浇筑”于昨晚开始进行,预计今日完成全部浇筑工作,项目建设将自此按下“快进键”。

07

近日,深圳市在全市公布了心理援助热线一览表,让市民足不出户、一键拨打“安心热线”,即可获得专业心理辅导。

08

据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消息,2021年12月,国际分类学杂志《Phytokeys》发表了一种新的深圳特有植物:深圳双扇蕨,该物种目前只发现在深圳有分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