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湿冷暴击!今起,深圳或迎大雨!
2021-12-20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湿冷暴击!今起,深圳或迎大雨!

03

12月17日,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备受关注的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动工,其中汕头至潮汕机场段率先启动建设,助推汕潮揭都市圈建设步入“快车道”。

据悉,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包括汕头至潮汕机场段、潮汕机场至揭阳南站段、潮汕机场至潮州东站段、潮州东站至汕头段、揭阳南站至揭阳站段,形成“一环一射”总体布局,主要采用高架和地下线路敷设形式,线路总长140公里,总投资521亿元,全线设30座车站,将区域内主要经济据点、人口密集区和交通枢纽“串珠成链”,实现汕潮揭三市中心城区之间,三市中心城区与汕头站、潮汕站、揭阳站、潮汕机场等交通枢纽之间半小时通达。

04

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

05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252亿元,同比增长12.8%。

06

铁路12306表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哪款购票软件都要在系统排队。12306提醒,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购买车票。

07

2021年中国罕见病大会消息,截至目前,国内共有60余种罕见病用药获批上市,其中已有40余种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涉及25种疾病。

08

19日至21日,包括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运动员在内的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将访问澳门。

09

世卫组织表示,截至16日,全球已有8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速度明显快于德尔塔毒株。

10

美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