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线上+线下”普法模式 沙头角街道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2021-12-07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好“线上+线下”普法模式 沙头角街道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沙头角,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沙头角街道联合盐田区法学会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扩大影响面和覆盖面,力求让宪法走进辖区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沙头角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以“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向街道领导干部、社区干部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共计300余份,进一步提高街道公职人员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沙头角司法所联合盐田区法学会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宪法教育学习讲座,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解读宪法,提高矫正对象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提高特殊人群法律意识,为巩固矫正教育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沙头角街道在深圳宪法公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宪法日宣传活动,联合盐田区法学会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宪法公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一部百科全书,涉及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内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内容多样的普法宣传册、小礼品等普法资料,向居民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咨询,引导社区居民增强法律意识,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法律,并提醒居民要学会运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权益,让宪法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另一方面,校园普法宣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沙头角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田心小学、林园小学,以学生们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既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又推动了校园依法治校的进程,使学生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