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本周五上演!
2021-11-17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本周五上演!

02

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研发进展最快的药物是有深圳参与的中和抗体联合疗法,乐观的研究结果使其有望12月底前获得批准上市。

03

11月19日将发生一次月偏食天象,食分高达0.98,是一次很接近全食的偏食。本次月偏食自北京时间14时00分半影食始、15时18分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20时06分半影食终,全程时长6小时又6分钟,是1440年2月18日后最长的一次月偏食。

▲11月19日18时20分深圳地区带食月出方位示意图。

04

11月16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最新的深圳市陆域野生动植物“家底”。穿山甲、小灵猫、黑脸琵鹭等15种野生动物和仙湖苏铁、紫纹兜兰2种野生植物为深圳记录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

05

11月1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在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

06

11月15日,记者获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联合罗湖交警大队,创新推出了罗湖首批“阶梯式停止线”试点路口,通过对“标线”小改动,解决大隐患。

07

在深圳市10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报中,盐田区厨余垃圾分出率为22%,排名全市第二。

08

近日,由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全新打造的儿童乐园“万花筒书屋”对外开放,主要为儿童和家长提供舒适、优质的亲子绘本阅读空间。

09

十四五期间,光明交通将锚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和高颜值风貌深圳北部中心的总体发展目标——构建出行生活圈,15分钟城区慢行出行,30分钟直达机场,45分钟至市中心城区,1小时可达湾区核心城市,2小时至周边省会城市。

10

今年下半年, 《深圳市推行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发布,深圳将在市本级政府,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坪山等4个区政府等单位作为试点,建立首席数据官制度,首要职责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