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进展:首调段35kV电通!
2021-11-16 0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进展:首调段35kV电通!

地铁14号线

一条贯穿坪山、龙岗、罗湖、福田的东部快线

IMG_1644.jpg

深圳地铁14号线列车车身为明黄色。

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14号线是深圳东部首条地铁快线,同时也是深圳在建轨道交通线路最长、跨度最大、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全长50.34公里,一期工程起于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止于坪山沙田站,连接起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等地区全线共设车站18座1座车辆段和1座停车场。由中铁三局承建的14号线昂鹅车辆段是目前深圳在建最大体量的车辆段,建筑面积大小相当于57个标准足球场,此次首列车顺利入驻,也成为地铁14号线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地铁14号线是按照国际最高级别GOA4等级设计的全自动驾驶项目,车辆采用8辆编组A型铝合金车体,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每小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