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线换乘!深圳一超级交通枢纽,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2021-11-06 07:55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四线换乘!深圳一超级交通枢纽,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03

>>>

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高峰期

预计2022年建成使用

截止目前,岗厦北枢纽工程各项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中。

其中,岗厦北土建工程已完成90%,机电安装已完成60%,装饰装修已完成60%。

△路面效果图(仅供参考)

来回顾枢纽工程重要节点——

2016年11月,钢便桥钻孔桩开钻,标志着岗厦北枢纽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2020年7月,深南大道一阶段四期交通倒改完成,标志着岗厦北项目从主体结构施工转入附属结构施工。

2020年12月,深南大道主路倒边全部完成。

2021年1月,彩田路-深南大道永久立交桥还建完成并通车。

2021年5月,岗厦北枢纽中庭大跨钢结构完成受力体系转换。

岗厦北枢纽作为一条南北向、三条东西向的轨道交通线路交汇地,未来将成为中心区轨道客流集散的重要枢纽,预计2022年底建成后将实现三线换乘(2、10、14号线),预计2025年将实现四线换乘(2、10、11、14号线),以后从这里坐地铁出发可直达南山、宝安、罗湖、龙华、龙岗、坪山,也可直达香港、东莞、惠州等湾区城市~

素材来源:深圳市轨道办&中铁二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