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再获殊荣!这里每天都在迭代生长,每天都在诞生奇迹!
2021-10-26 08:19
来源: 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北再获殊荣!这里每天都在迭代生长,每天都在诞生奇迹!

华强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华强北是深圳的缩影,是中国改革开放梦、科技强国梦、创业致富梦的发源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多年以来,华强北紧紧抓住城市功能和产业结构变迁的机遇,从“三来一补”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从工厂区变成电子交易“全国第一街”,从“华强北步行街”变成AAA级景区······华强北“求先求变”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

经过多轮转型升级,如今的华强北已成为电子科技引领、兼具时尚、设计、文化、创新特性的特色综合文化街区,是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先行地、全球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地,也是新时代创业精神发扬地。

未来的华强北在福田区“三大新引擎”的总牵引下,已深度融入“环中心公园活力圈”整体规划,将重点打造贯通深圳南北中轴、链接国际交通门户的世界级“总部集聚区、人文设施集群、生态景观带”,成为深圳中心公园“U型产业环”和环中心公园活力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强北,未来更加可期!

#链接#

为加快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福田区委区政府以南中国地标作为定位,将华强北打造成以科技时尚为特色的文化街区。以“中国电子第一街、全球科技时尚地”为建设主题,围绕“创新创业”“科技时尚”“文化旅游”三大定位,突出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品牌效应,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商圈活力,全面提升华强北人文环境质量,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街,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多格局的文化综合空间,构建街区文化生态圈,形成以科技和时尚为主题元素的文化特色街区。

信息来源: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