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下,龙岗新校园长什么样?“书院营造六联展”终评结果出炉
2021-10-23 2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双减之下,龙岗新校园长什么样?“书院营造六联展”终评结果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走向新校园”迎来了第3季——“书院营造六联展”龙岗高品质校园行动方案终评会。经过为期两天的评审、遴选,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创星学校、五联上艺小学、下雪村小学、南门墩学校5所学校设计方案最终出炉。此外,南约第二小学的方案竞赛将进入“加时赛”。

“书院营造六联展”是“走向新校园”的第3季,也是龙岗区第一批高品质校园建设项目设计竞赛。此次,下雪村小学、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等6所学校的设计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开放,旨在提高龙岗学校的建筑设计水平,塑造高品质城市风貌。

此次“书院营造六联展”共收到来自全球137家设计机构的报名文件,204份城市设计有效提案。其中,20份设计方案入围终审。入围的方案中,有的利用屋顶部分拓展都市农场的教育功能;有的利用一楼庭院做展览与活动;有的通过重构运动场与教学楼的关系,释放更多的场地,营造现代书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