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印发实施!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令人期待!
2021-10-16 15:55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规划印发实施!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令人期待!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占地面积69.8平方公里,国家、省、市各类创新载体达到458家,聚集了至少有深圳50%以上的高校资源和深圳60%以上的高层次人才。目前,该科教城基本确定了以西丽湖为心,依托沙河西路的南北轴、依托留仙大道的东西轴,大学城创新片区、石壁龙创新片区、西丽中心区的“一心、两轴、三区”的城市整体空间布局,湖滨分布有六大集群:燕清溪科教集群、小镇创新创意集群、石壁龙科教集群、留仙洞科创集群、大学城科教集群、白石岭科教集群。

▲西丽国际科教城。

记者了解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是南山区“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在前不久的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上,南山区重点提到,要推进部省市共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

以科技部、教育部、广东省联合出台《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方案》为契机,瞄准产业、创新、人才、教育融合发展,打造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产业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