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即将发布
2021-10-08 0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即将发布

04

国庆节七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568.28万人次,旅游收入58.19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4.02%和8.42%;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1.6%和85.43%。

05

截至10月7日17时,假期期间深圳各大公园总客流量达273万人次。人气旺的前五大公园分别是深圳湾公园、滨海文化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莲花山公园、阳台山森林公园。

▲国庆假期,深圳湾公园是最受欢迎的游乐休闲地,总客流量达32.6万人次。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摄

06

深圳将发布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白皮书》10月份将由健康深圳行动推进委员会全文发布。分为深圳居民健康情况、深圳卫生健康资源现状和“健康深圳”建设3章,全面介绍了居民的健康状况和城市的健康保障。)

07

深圳大手笔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资助。

08

深圳市拟完善博士后培养工作机制,推动与港澳高校联合培养博士后,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

09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惠州段正进行路基、桥涵、路面、绿化等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10

10月1日-5日,2021深圳国际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观展人数达37.23万人次,预定成交车辆17906辆,成交金额达56亿元人民币。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