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即将发布
2021-10-08 0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即将发布

这是第97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假期结束,风雨也“打卡上班”了,你准备好了吗?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于今天发展为台风,明天白天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昨天深圳气象台已发布强季风蓝色预警,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8-10日我市间歇性阵雨频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上下班/学别忘了带伞如遇大雨,注意到安全的室内避雨。

一场秋雨一场凉,今日9时39分我们将迎来“寒露”节气。

今日天气

我市早晨起阵雨趋于频密,全天累计雨量可达暴雨至大暴雨;气温24-26℃;东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9级;相对湿度5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10月7日,深圳迎来返程高峰,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假期出行的市民,返(抵)深后需密切留意国内疫情走势,归来后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02

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陆海空铁四种运输工具共计到发旅客459.79万人次,同比下降10.6%。

03

今年国庆(7天)出行车辆较去年明显增多,市出行车辆530.49万辆,同比2020年(8天)474.92万辆上升11.70%。其中前往东部景区车辆31.93万辆,同比2020年(21.15万辆)增加50.95%。

04

国庆节七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568.28万人次,旅游收入58.19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4.02%和8.42%;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1.6%和85.43%。

05

截至10月7日17时,假期期间深圳各大公园总客流量达273万人次。人气旺的前五大公园分别是深圳湾公园、滨海文化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莲花山公园、阳台山森林公园。

▲国庆假期,深圳湾公园是最受欢迎的游乐休闲地,总客流量达32.6万人次。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摄

06

深圳将发布全国首部《居民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深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3.53岁。(《白皮书》10月份将由健康深圳行动推进委员会全文发布。分为深圳居民健康情况、深圳卫生健康资源现状和“健康深圳”建设3章,全面介绍了居民的健康状况和城市的健康保障。)

07

深圳大手笔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资助。

08

深圳市拟完善博士后培养工作机制,推动与港澳高校联合培养博士后,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

09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惠州段正进行路基、桥涵、路面、绿化等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10

10月1日-5日,2021深圳国际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观展人数达37.23万人次,预定成交车辆17906辆,成交金额达56亿元人民币。

-------------------------------

天下事

01

10月1日至7日,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4.03亿人次,日均575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下降33.9%,比2020年同期日均下降7.5%。

02

国家防总于7日12时,针对黄河中下游秋汛形势,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针对南海热带低压,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03

10月7日17时30分,山西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山西平遥古城城墙发生局部坍塌,城墙抢险修缮程序已对接启动。

04

随着7日21时厦门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福建省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四地全部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05

10月7日,新疆伊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只要是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正常、14天之内无霍尔果斯市和62团旅居史的疆外滞留旅客,可乘坐飞机或自驾车辆离开伊犁。

06

据黑龙江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自10月8日起,哈尔滨市分区县(市)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07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673032例,死亡病例4814651例。

08

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英国非裔作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

09

美国白宫经济学家警告,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本月18日前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将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10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2年全球航空业累计净亏损额将达2010亿美元。

-------------------------------

财经科技

01

10月7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期择机实施发射。

02

我国研发的自主水下机器人“探索4500”完成北极海底科学考察。

03

文化和旅游部消息,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04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17时,2021年我国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其中,《长津湖》以30.9亿元票房领跑,并打破国庆档影片票房纪录。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