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进行时⑩清租交房预计年底全部完成!大科学装置集群土地整备跑出“光明速度”
2021-09-18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攻坚克难进行时⑩清租交房预计年底全部完成!大科学装置集群土地整备跑出“光明速度”


“先整备后统筹” 区街联动高效推进土地整备

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光明科学城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其核心大装置区主要位于公明街道,今年需攻克剩余的38.2万平方米土地,将其移交入库。自项目确立以来,光明区先后召开大科学装置集群项目实施路径研究会、项目推进会、科学城大装置集群项目专项会议,比较分析三种路径,最终确定原则按“先整备后统筹”路径方案实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大科学装置集群(公明辖区)土地整备实施范围。

7月中旬,在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产业用地清拆移交仪式上,会议指出要统筹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抓好、抓紧、抓实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开展、高标准完成,助力区、街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干出开局精彩、展现开局之势。

8月16日,光明区印发了《光明区大科学装置集群土地整备(公明范围)项目现场指挥部工作方案》,成立现场指挥部,搭建“1+14+7”的工作架构,以区、街联动、大兵团作战方式开展项目土地整备集中攻坚。公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在迅速摸排完土地整备的相关情况后,街道在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各项第三方技术支持机构招标工作,组建包含全程咨询、测绘、监理、评估、督导、法务、审计等专业技术力量,确保每一个环节不留漏洞,为土地整备保驾护航。

公明土整项目现场指挥部。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结合项目时间节点要求,现场指挥部已制定了明确工作时间表,挂图作战,计划于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补偿谈判及签约工作,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清租交房工作后开展建筑物拆除工作,以最大可能最快速度为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项目提供用地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