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夏秋交替小心蛇出没!林业部门提醒,不要擅自抓捕
2021-09-1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夏秋交替小心蛇出没!林业部门提醒,不要擅自抓捕

天下事

01

国家医保局消息,2021年底前,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至少选择一个统筹地区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02

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诚信运营,不得选择性自我优待,不得利用任何形式诱导点击、诱导下载、诱导消费。

03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

04

教育部下发通知,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05

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56亿剂次截至目前,教育系统内18岁以上师生员工疫苗两针接种率超过95%,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到91%。

06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正式出台,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也即将印发,广东将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两个全面覆盖”(即:全省各地市建有1家综合科技场馆,4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1家综合科技场馆,实现全省21个地市现代科技场馆“全覆盖”;在现有106所粤东西北地区校园科技馆(室)的基础上再建30余所,实现89个县(市、区)校园科技馆(室)“全覆盖”。)。

07

截至14日24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15日16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15日,瑞丽市中风险地区清零,云南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08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09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全球已接种新冠疫苗57亿多剂,但非洲只占其中的2%非洲在疫苗接种方面已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

10

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透露,英国短跑选手乌贾的东京奥运会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如无意外,英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将被剥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