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夏秋交替小心蛇出没!林业部门提醒,不要擅自抓捕
2021-09-1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夏秋交替小心蛇出没!林业部门提醒,不要擅自抓捕

这是第96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至明天阳光,阵雨,防暑防雨一样都不能少。展望18-1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0-22日晴天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天气炎热。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同时防范局地强雷雨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7日傍晚,一轮凸月会来到土星和木星身旁,在初秋的天宇奏响“星月交响曲”。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能目睹到这幕双星伴月”的美妙景象。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7-33℃;西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6-8级;相对湿度60%-100%。

深圳事

01

根据《深圳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定于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40-11:00在本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02

为了满足节假日市民乘车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于9月18日、21日、30日及10月1日、7日共5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11号线30分钟),并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全力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03

14日,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光明小镇站交通疏解倒边顺利完成,实现6号线支线二期所有站点主体围蔽,为全线全面加速推进奠定基础。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将于2025年底通车。

04

14日下午,深圳地铁14号线传来捷报,坪山区提前1个月完成深圳地铁14号线(坑梓段)的全部征拆任务,至此,深圳地铁14号线征拆项目完美收官。

05

我市将优先保障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重大工程项目的资金需求,在去年安排4.1亿元基础上,今年预算安排6.5亿元支持实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06

“深圳航天科学嘉年华——将梦想开往星辰瀚海”科普活动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馆)20号馆开馆。

07

14日,位于南山区北部片区的环西丽湖碧道示范段建设工程开工。该项目工程全长约15公里。示范段范围北起大磡科技园河道口,南接现有大沙河,总长约3.7公里。

08

15日起,深圳机场码头往返珠海九洲港船班恢复至每日8进8出,共16个班次;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港船班恢复至每日6进6出,共12个班次,两条航线船班频次已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09

15日,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惊艳亮相,为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高品质配套服务。

10

林业部门提醒,夏秋交替,气候多变,蛇类出没较频繁,如发现蛇出没,不要擅自抓捕,可拨打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值班电话23737770求助,等待专业人员处置。(深圳毒蛇咬伤高发期 医生:谨记这七个步骤)

▲深圳这7家医院有抗蛇毒血清,万一被蛇咬伤要去这些医院

天下事

01

国家医保局消息,2021年底前,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至少选择一个统筹地区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02

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诚信运营,不得选择性自我优待,不得利用任何形式诱导点击、诱导下载、诱导消费。

03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

04

教育部下发通知,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05

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56亿剂次截至目前,教育系统内18岁以上师生员工疫苗两针接种率超过95%,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到91%。

06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正式出台,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也即将印发,广东将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两个全面覆盖”(即:全省各地市建有1家综合科技场馆,4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1家综合科技场馆,实现全省21个地市现代科技场馆“全覆盖”;在现有106所粤东西北地区校园科技馆(室)的基础上再建30余所,实现89个县(市、区)校园科技馆(室)“全覆盖”。)。

07

截至14日24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15日16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15日,瑞丽市中风险地区清零,云南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08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09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全球已接种新冠疫苗57亿多剂,但非洲只占其中的2%非洲在疫苗接种方面已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

10

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透露,英国短跑选手乌贾的东京奥运会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如无意外,英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将被剥夺。

财经科技

01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两年平均增长5.4%。

02

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15日联合发布公告,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南向通”将于今年9月24日上线。

03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9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

04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2022版熊猫金币图案15日向社会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从1982年9月15日开始发行熊猫金币,到2021年已经发行了40套。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