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啦!9月这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 有你家附近的吗(上篇)
2021-08-25 07:38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上“新”啦!9月这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 有你家附近的吗(上篇)

光明区:

新开办学校4所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6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由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市光明区政府与深圳星河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一所高品质高起点的6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光明区政府采用“政府+名校+名企”办学模式的又一重大创新,是深圳市光明区重点打造的民生项目。学校总占地8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240平方米,规划24个班,每班约45名学生,今年9月借址东周小学办学。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目前借址楼村小学办学。

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光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计划今年12月永久校区投入使用,目前借址楼村小学办学。学校借助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雄厚的智库资源,五育并举,构建学校未来课程体系,开创立体的“未来校园”教育生态。

华夏中学:借址东周小学办学。

由光明区教育局委托光明区品牌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办学,即“名校办新校”,由深圳市“十佳校长”挂帅,深圳市最年轻“年度教师”引领,是光明区首个“名校办新校”集团校,更是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未来担当。学校占地面积18684.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64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1800个学位,今年9月借址东周小学办学。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效果图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

深圳市第一所以“中”字号、“国”字号冠名的公办高中,位于光明中心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为82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

教学班,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迎新。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的丰厚教育资源,学校坚持“开门办学、资源共享”,以构建科学与基础教育创新融合的特色办学模式、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为己任,旨在建设一所有中国气派、有国际视野、有学府气象、有大家气质、有创新灵魂的基础教育实验高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