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盐田有“鲸”喜!“小布”再次造访梅沙湾,这次还携小伙伴
2021-08-09 2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盐田有“鲸”喜!“小布”再次造访梅沙湾,这次还携小伙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是8月6日下午4点多钟,我刚驶离码头不久,‘小布’就出现在我的视野中,身边还跟着一只海豚,大概就是距离这里1海里开外的那一片海域。”金色海岸观光游船船长陈明卫至今还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自己驾驶观光游船已有将近一年时间,但在盐田海域亲眼看见鲸鱼还是头一回。

   
“小布”在捕食

陈明卫表示,之前虽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有条布氏鲸近期活跃在大鹏湾畔海域,但也没亲眼见着,这一次算是真正“大饱眼福”。“我先是看见了一只跃起的海豚,然后才看见了鲸鱼露头捕食,周围还有很多海鸟聚集在低空盘旋。”陈明卫说,因为当时在驾驶舱,加上间隔距离较远,小布捕食时微露的头部,起初让其误以为只是海洋上漂浮的一片深色垃圾,却没曾想居然是条鲸鱼。

真的是鲸鱼!这一发现让陈明卫惊喜不已,他随即通知船上水手,并再次印证了自己的判断。很快,船上的游客也都发现了不远处“小布”的身影,并纷纷拿出手机“隔空”拍摄起这个深受大家喜欢的“海洋明星”。为了不打扰“小布”进食,陈明卫迅速调整航线,计划驶离“小布”安全活动范围。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