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已连续8天暴雨预警,未来一周仍有局部强降雨
2021-08-09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已连续8天暴雨预警,未来一周仍有局部强降雨

04

今天(8月9日)全市统一大行动,交警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快递骑手依规处以200元罚款,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

05

深圳市定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届时,深圳市发放的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社会保障临时卡将无法在全市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门诊记账、住院结算。持有此类卡的参保人可尽快申请深圳市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06

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指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位列我国创新能力前六城市,其中深圳39家公司上榜创新500强。

07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以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为主要载体,与港澳共建金融深度合作平台。

08

近日深圳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六条措施》,整治工地噪声和扬尘,施工污染将记入信用档案。

09

深圳市民们注意了!看病需提前预约,口腔科、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等重点科室看诊患者(包括初诊、复诊),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医院。

10

今年,深圳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侨招生,招生范围首度覆盖全国,共录取本科新生7130人(较去年增加216人),其中广东生源5326人;新增新疆、宁夏、西藏的普通类招生,生源更加多元化。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