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已连续8天暴雨预警,未来一周仍有局部强降雨
2021-08-09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已连续8天暴雨预警,未来一周仍有局部强降雨

这是第93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8月以来深圳市降水频繁,深圳市气象台已连续8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有6天发布了分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不稳定。其中周一至周二(9-10日),仍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凌晨至上午及午后出现强降雨的风险高,雨时伴有7-8级阵风;周三至周日,大致多云,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阵雨,天气渐趋炎热。

气象台提示,持续降水导致深圳市地质灾害风险高。市民应当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短时强降水容易导致城市积涝,市民应注意避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6-31℃;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8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02

8日,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发布情况通报,深圳一船务代理公司工作人员违反防疫规定被行政拘留!

03

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为保障与深房理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房理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李某峰等重点调查人员之利益相关人的权益,利益相关人可依法依规于8月20日前进行申报登记。

04

今天(8月9日)全市统一大行动,交警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快递骑手依规处以200元罚款,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

05

深圳市定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届时,深圳市发放的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社会保障临时卡将无法在全市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门诊记账、住院结算。持有此类卡的参保人可尽快申请深圳市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06

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指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位列我国创新能力前六城市,其中深圳39家公司上榜创新500强。

07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以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为主要载体,与港澳共建金融深度合作平台。

08

近日深圳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六条措施》,整治工地噪声和扬尘,施工污染将记入信用档案。

09

深圳市民们注意了!看病需提前预约,口腔科、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等重点科室看诊患者(包括初诊、复诊),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医院。

10

今年,深圳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侨招生,招生范围首度覆盖全国,共录取本科新生7130人(较去年增加216人),其中广东生源5326人;新增新疆、宁夏、西藏的普通类招生,生源更加多元化。

天下事

01

中共中央 国务院8月8日向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在第32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总计88枚奖牌收官,金牌数和总奖牌数均位居第二。

02

美国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我外交部回应,这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03

最高检8日公布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包括湖北嘉鱼尹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等5件。

04

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05

记者8日从国家林草局北移大象工作指导组了解到,8日20时许,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只大象已跨越元江,平安回归栖息地。

06

截至2021年8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7030.4万剂次。

07

武汉市公布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除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的病例外,又从已封闭管控的小区筛查出9例阳性病例,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救治。

08

8日起,河南开封尉氏县前曹村、后曹村、于家村等7个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江苏扬州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陵区湾头镇京杭社区江广智慧城慧景苑小区等10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湖北武汉江夏区纸坊街道郭岭里小区、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09

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途中沉没,造成1人死亡、42人失踪。

10

美国今年最大面积山火“迪克西”仍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蔓延,过火面积超1800平方公里,目前已有8人失踪。

财经科技

0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新规,从加强评级方法体系建设等五方面对评级机构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信用评级机构切实发挥债券市场“看门人”作用,助力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2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达810亿元。

03

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连续14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

04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19亿美元,升幅为0.68%。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