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集团滨海小学三学子荣获“最美鹏城少年”“最美南粤少年”称号
2021-06-21 15:20
来源: 深圳商报

南外集团滨海小学三学子荣获“最美鹏城少年”“最美南粤少年”称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为挖掘和宣传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新时代青少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校风校貌,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在今年3月至5月组织开展新一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和首届“最美鹏城少年”活动。经过队员自荐、中队推荐、学校评选,团区委推优等逐级推优过程中,吴雨霏、张美啦、何宣兵三位队员在南山区第六届“最美南粤少年”和深圳市首届“最美鹏城少年”评选中脱颖而出。

其中,吴雨霏获首届“最美鹏城少年——活力好少年”、第六届“南山区最美南粤少年——活力好少年”、“南山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张美啦获“第一届最美鹏城少年——美德好少年”提名奖、第六届“南山区最美南粤少年——美德好少年”、“南山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何宣兵获第六届“南山区最美南粤少年——智慧好少年”、“南山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吴雨霏,就读于该校三(1)中队,任大队部体育委员。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花样滑冰、弹钢琴、四驱车拼装竞速和绘画,在省、市等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

吴雨霏从4岁半开始接触滑冰,训练时间累计超过2000小时,疫情期间仍在家坚持陆地训练。花样滑冰是一项既考验身体又磨练意志的运动,冰上曼妙的舞姿背后是艰苦的训练。一次陆地训练中她不慎摔伤手指,石膏裹了1个多月,但恢复后又立刻投入训练。在滑冰的同时,她还坚持练习钢琴、学习绘画、参加四驱车竞速赛。

张美啦,就读于该校四(2)中队。她主动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宣传员”,积极抗疫,奉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时刻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获评校三好学生、英语之星、合作之星。

作为少先队的一员,张美啦认识到,不仅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更要成为爱党爱国的“红孩子”;不仅有责任宣传中华文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更要让全世界的人们感受到中国力量。

何宣兵,就读于该校五(3)中队。任班长、大队部干事。他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余生活兴趣广泛,热爱体育,学习击剑、游泳、轮滑等。

何宣兵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同时也是老师的得力帮手,对待学校和少先队组织交给的任务,他都保质保量完成。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好。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少先队小主人的工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