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6天完成2.5万人接种!为居民筑起健康屏障
2021-06-21 0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不到6天完成2.5万人接种!为居民筑起健康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刁宇鹏 农庆龙)截止到6月9日下午3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以下简称“北中医深圳医院”)派出的疫苗接种小分队已完成了2.5万人的疫苗接种,为重点管理地区筑起健康屏障。

披星戴月,不言辛苦

6月3日晚,北中医深圳医院接到紧急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园山街道大康、西坑、安良等多个社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和兄弟医院一起,以每天疫苗接种1.2万人的速度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接到任务后立即响应,当晚23时,医院顺利组成第一支疫苗接种小分队。之后6天时间,每天出动20名医生与20名护士,早上7点准时出发,2组轮班,坚持工作到晚上23点30时才收队返回。

在园山街道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周边居民早早来到接种点,北中医深圳医院医护团队按照工作流程,认真核对信息,询问疫苗接种史及相关信息,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为社区民众加快促成免疫屏障而努力。

“我和丈夫这段时间一直都在支援一线,一个在街道办,一个在医院。去年疫情开始,7岁的女儿就学着一个人在家,独立照顾自己,说实话,孩子的懂事让我们更觉得亏欠她。‘5.21’疫情以来,女儿也很理解我们的,六一儿童节没能提前为她准备礼物,问她想要什么补偿,她总会说:‘没事的妈妈,我会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你们放心的去工作!’”分队长农庆龙护士分享了与女儿的故事,“因为了解我工作的特殊性,在外派核酸检测或者疫苗接种任务时,她都不会打电话给我,都是默默听她爸爸说一些关于我的事。”

汗水浸湿,不舍浪费

高温下,汗水浸透衣服,分队长江楚云护士说到,“为了能多为一名人员接种和多省一次性隔离衣、手套等防护用品,我们的护士小姐姐们,在位置上一坐就是整个上午,连水也顾不上喝,不透气的隔离衣把她们里面的洗手衣都浸湿了。”

“疫苗接种是意义大而深远的工作,其他的工作是在救急、是在扑火!而疫苗接种是在构筑防御屏障!因为只有广泛接种新冠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抵御新冠病毒,才能为这场战疫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工作上勇于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保卫着人民健康,为大家建起免疫屏障,以攻坚克难的斗志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