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咋样了?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80%
2021-06-21 0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横岗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咋样了?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80%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2020年横岗街道提出“通筋、换血、润肺、强四肢”的发展战略,其中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是“润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80%。

image.png

截至目前,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80%。

据了解,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项目涉及塘坑背水库、牛始窝水库、黄竹坑水库、南风坳水库,设计碧道全长5.7km,园林绿化面积约23.32公顷。项目主要为湖库型碧道,以生态修复,林相改造为主。碧道的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安全工程、水生态工程、园建工程、绿化工程、服务设施等。项目将在保护性利用的基础上寻求生态保护与景观规划建设的互相平衡,在综合考虑生态保护、防洪灌溉等功能的基础上,以水为纽带,营造自然、古朴、典雅的生态空间,逐步将其打造成为集文化、娱乐、生态、休闲、观光等功能一体的热点区域。

image.png

碧道主体工程总长5.7公里,现已完成4.4公里。

目前,塘坑背水库群碧道建设项目包含一项基础工程建设、4座桥梁搭建。碧道主体工程总长5.7公里,现已完成4.4公里,总体形象进度约77%,争取尽快面向市民开放。

image.png

塘坑背水库群碧道效果图。

塘坑背水库群的建设是打造独具龙岗区碧道特色的湖库型碧道,形成“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碧道美好愿景,也是建设山环水绕生态龙岗的重要支撑。

image.png

塘坑背水库群碧道效果图。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碧道建设,充分考虑碧道的连接性、通达性、共享性、便捷性等方面,同时将横岗特色融入其中,做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