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21年后,与同桌在“疫”线重逢
2021-06-21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惊喜!21年后,与同桌在“疫”线重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夏哲璇)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参与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第二党支部委员曾振强在战疫一线遇到了21年未见的高中同学,成为此次支援工作中的一大收获。

曾振强写下了日记,记录下这一惊喜:

我跟采样队去的核酸采样点在比亚迪工业园区,他正好就是比亚迪园区警务室警员。当时由于园区方面前期缺乏经验,未做好提前布局工作,导致当天我们抵达现场后待采人员非常多,场面难以控制。幸好有比亚迪园区警务室警员及时出手,逐渐为采样队腾出采样区域,采样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也就是在这时,我一眼认出了老同学,十分惊喜。事后我们都笑说,21年前大家在河源紫金一起读书,21年后又在龙岗宝龙比亚迪一起抗疫,真是缘分啊!

曾振强与老同学在比亚迪园区警务室

我从5月23号开始上一线,陆续去了8次,作为采样小分队的队长,主要承担采样队的管理工作,包括与街道、社区、检测机构、院本部、区卫健局多部门的协调沟通,培训志愿者及信息录入员,现场协调处理采样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前期工作确实也会遇到一些困难,诸如场地简陋、信息录入员和志愿者人手不足和无经验、社区负责人工作思路不一致导致配合度不高等。所幸经过反复沟通磨合,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最后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甚至有富余的人力能派出去支援其他社区。

这段和大家一起度过的忙碌疲惫的日子确实令人难忘,我曾经最晚1点多回到家,洗漱后2点躺下,第二天6点多又起床,7点多带队再出任务。平均每天不到6个小时的睡眠,这段时间支撑我们的,也许是肩上这份医者的使命和责任吧。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带出去的每一批队员都非常踊跃,再苦再累也听从安排。每次采样结束,大家坐在返程车上都是疲惫的身躯和眼神,但回院后仍然听从指挥将剩余的物资放回相应位置,完成收尾工作。

曾振强在一线忙碌。

如果最想对市民朋友说一句话,那就是,请社区居民多配合采样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高效的做好相应防疫工作。

最后,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国泰民安。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