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让我们满怀信心交上“答卷”
2021-06-18 08:29
来源: 晶报

中考临近,让我们满怀信心交上“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2021年深圳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中考也越来越近了。

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自主招生二类学校在现场报名时段内须同时开通线上报名渠道。报名现场及考核现场须严格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考生、评审及考务人员(含后勤服务人员)须落实考前14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申报健康码(为绿码),于7月4日专项考核前7天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深圳近期的防疫形势稳步向好,但与此同时疫情的警报并未解除。

6月14日,深圳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15日0-24时,深圳新增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上述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均系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这些情况表明,防疫抗疫决不可有半分松懈。

前不久,深圳高考顺利举行,而在疫情之下,确保中考安全、平稳举行,对方方面面都是不小的考验。

而因为有高考在前,各有关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比如在考试之前要求所有的考务工作人员,包括后勤服务人员做到三个100%:100%注射疫苗、100%核酸检测,还有100%要进行14天连续健康监测。同时要求所有考生考前7天至少有1次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并在考前连续14天上报健康状况,等等。

为了给考生出行提供便利,高考期间,深圳地铁提供了“考生绿色通道”“爱心助考站”等多项服务护航高考;一些学校还特别设置了物资保障台,为学生提供干净的校服、毛巾、防暑降温药品、雨伞等等,贴心细节无处不在……诸如此类的做法,也可以作为中考备考工作的参考。

这些天,众多考生和家长也非常紧张、忙碌,但请相信我们的城市有能力确保中考平安、顺利地进行。疫情对于城市和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道“考题”,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满怀信心地交上自己的“答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