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建最大公共住房项目样板间曝光,颠覆你的刻板印象!
2021-06-18 07:20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深圳在建最大公共住房项目样板间曝光,颠覆你的刻板印象!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深圳公共住房建设情况。骆文智一行先后到龙岗区坂田南杨美村项目和光明区长圳项目进行调研。

据介绍,长圳一期是目前深圳在建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项目,由市政府投资约65.8亿元建设。项目位于光明区光桥路与科裕路交汇处。按规划,占地面积约17.7万平方米,公共住房9672套。

该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交付。有人说,公共住房就是“低端房”?长圳项目将彻底颠覆这一过去的印象。

顶尖前沿建造技术

8位院士技术成果落地

“不但有住的,还要住得好”。作为目前全国在建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公共住房项目,长圳项目先行先试,坚持以人为本、住有宜居的理念,探索全新建设管理模式,运用了一系列顶尖前沿建造技术。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一种建筑业新兴的工业化生产方式——主要构件在工厂生产,然后运到现场组装。装配式建筑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是建筑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建筑品质的重要举措。

(项目样板间模型)

长圳项目率先应用了一大批顶尖前沿建造技术,引入8位院士技术成果落地,包括:

周福霖院士减震技术;

孟建民院士本原设计技术;

聂建国院士钢和混凝土组合楼盖技术;

周绪红院士钢结构大框架体系技术;

欧进萍院士减震装置技术;

肖绪文院士绿色施工和免模施工技术;

丁烈云院士智慧安全工地技术;

江亿院士建筑分布式蓄电和全直流供电技术。

(项目效果图)

小区景观优美,教育、商业和交通等配套齐全,地铁站与小区无缝接驳,风雨连廊直通每栋楼的大堂。

据悉,长圳项目共示范落地了16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49项关键技术成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