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强戒一所“线上线下”讲禁毒 覆盖受众50余万
2021-05-28 23: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强戒一所“线上线下”讲禁毒 覆盖受众50余万

image.png

受众覆盖面广 宣讲成效显著

“我们的宣讲工作能取得一些成效,主要是紧紧抓住最容易接触毒品的人群。”据介绍,宣讲团讲师均为在职民警,负责直接管理强制戒毒人员,掌握第一手禁毒戒毒知识。他们在经过充分论证、深入调研、细化研究对象特点的基础上,把务工人员、企业白领、在校学生、社区居民、戒毒人员及家属作为宣讲工作的重点,让禁毒宣传不留死角。

每次活动宣讲团都会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结合工作实践向不同人群宣讲党和国家有关禁毒、戒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讲述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预防能力。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讲师们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制作有针对性的课件,确保形式新颖、课题生动有趣,还注重现场发动听众有奖互动,营造出良好的宣讲氛围。

据宣讲团负责人介绍,在每次宣讲结束后,都会有许多市民主动走上前来和讲师握手致谢,感谢宣讲团成员帮助他们厘清了毒品认识的误区,提升了日常生活中拒绝毒品的能力和技巧。

截至目前,深圳强戒一所宣讲团累计开展禁毒宣讲活动80余次,受众50余万人次,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专门机关和社会群众齐心合力推进禁毒的良好局面。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