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装了电梯迟迟未见启用
2021-05-25 08:29
来源: 深圳晚报

天桥装了电梯迟迟未见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西丽茶光石鼓人行天桥的无障碍垂直电梯未启用,市民提着重物上下楼梯显得非常吃力。  

深业上城通往莲花山公园景观廊桥下的电梯未启用。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罗明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人行天桥都修好两年了,无障碍垂直电梯却一直没有启用。”近日,有市民通过深晚报料热线83929999反映,南山区西丽茶光石鼓人行天桥的无障碍垂直电梯未启用,怀疑存在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的可能。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回复,目前正在处理,争取早日启用。

5月20日下午,深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茶光石鼓人行天桥连接南北两侧的茶光村与文光村。市民所反映的未被使用的电梯有两台,分别位于人行天桥的南北两侧。深晚记者注意到,该处电梯的玻璃外壁和门的污损情况都较为严重,明显缺乏定期的保养和维护。电梯外壁上张贴的公告显示,此处两台电梯均处于停用状态。深晚记者观察到,由于没有电梯,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只能走楼梯,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上下楼梯都很不方便,显得较为吃力,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路过此处的陈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天桥开通后,他未见电梯使用过。“附近的老人和小孩特别多,我也不知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希望电梯早日能使用。”陈大爷说。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人行天桥是2019年建成的,由于施工方前期提供的电梯资料存在问题,导致电梯年检未通过。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与施工方一起在处理此事,争取早日启用。

无独有偶,有市民反映,福田区深业上城通往莲花山公园景观廊桥下的无障碍垂直电梯也存在未启用的情况。5月24日上午,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梯按钮开关亮起。深晚记者特意按了电梯按钮,但电梯门始终没有打开。附近一居民告诉深晚记者,既然设置了电梯,就应该尽早开通方便市民,公共资源长期闲置未免太浪费了。

根据公开报道,连接深业上城和莲花山的景观廊桥于2019年1月5日建成开通。廊桥已使用两年多了,但作为配套设施的垂直电梯却迟迟未开。

深晚记者从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垂直电梯属于景观廊桥的配套设施,由深圳市科之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承建,属于市政设施。该项目目前正处于竣工验收、申报特种设备许可、备案阶段。待验收工作、申报备案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开放电梯供市民使用。深圳市科之谷投资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景先生告诉深晚记者,廊桥于2019年1月开通,但配套的垂直电梯是去年年底才建成,又因为方案一直未定,所以导致移交时间推迟。景先生表示,现在正在办理移交,预计6月初就能开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