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亲哥哥身份曝光:一门培养两博士,教育妙诀是什么?
2021-05-24 08:11
来源: 澎湃新闻

张文宏亲哥哥身份曝光:一门培养两博士,教育妙诀是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来源自网络

前段时间,因疫情为大家所熟知的“金句王”——张文宏教授又登上了微博热搜。

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他自己,而是因为和他的亲哥哥张文宇“同台互怼”,互相调侃,引得台下笑声不断。

5月2日,张文宏的老家浙江瑞安举办了一场名为“百名博士家乡行”的活动,其中就邀请了张文宏教授和他的哥哥张文宇教授。

看过介绍大家才知道,原来张文宏的哥哥也是超级大学霸,两个人毕业于同一所中学,哥哥考入浙江大学,现任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关键兄弟两一样,不仅学术水平高,而且风趣幽默,一开口便是“金句频出”,让普普通通的发言会变成了热闹非凡的“德云社”现场。

图片来源自网络

哥哥张文宇上台后,就拿弟弟“开刀”:“今天我见到了我想见,但不希望在公众场合见到的人,那就是张文宏学弟,因为他的频繁出现,就表示这个世界还不是太美好,我们还得加强疫情防控。”

面对亲哥哥的“吐槽”,张文宏同样不甘示弱,称呼哥哥为“张文宇同学”:

“演讲也要超时,今天超时这么多,是生怕下次校友会不叫他们讲了吧,特别是张文宇同学,超时真的特别厉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