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致敬英雄 周末保利剧院上演
2021-05-21 1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致敬英雄 周末保利剧院上演

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话剧《上甘岭》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为背景,以志愿军人在战场上的真实事件为基础创作。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上甘岭》的故事徐徐展开:坑道里有位上得厅堂说快书、下得厨房分粮食的炊事员老马,他是残酷世界中的一丝温情;坑道里有一个女兵,是卫生员林兰,她每天和男兵战斗在一起,跨越性别的感情是同生共死的战友情;坑道里还有一群有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他们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内,树起坚守和奉献的丰碑。

该剧呈现在舞台上的人物、故事、话语、打、逗、笑等,给观众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众多业内顶尖主创联手打造,演员历经层层选拔与两个多月军事化特训,加上《八佰》同时也是《金刚川》的特效团队加持,国内舞台首现爆破特效,以及具有雕塑感的服装造型,加之逼真的战场音效和触动心灵的音乐,营造出如同亲临战场般的震撼效果,包括战争中真实的爆破、枪的扫射,以及手榴弹把人炸飞的特效,前几排观众可清晰看到志愿军在战场上射击时,子弹壳飞出的场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