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任市长覃伟中答深圳特区报记者提问,谈深圳印象为深圳“打call”
2021-05-19 12: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任市长覃伟中答深圳特区报记者提问,谈深圳印象为深圳“打call”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文 刘羽洁 杨少昆 何龙/图)5月19日中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闭幕会后举行记者会,新当选的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和新闻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绿色发展以及提升民生幸福水平等方面的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记者方慕冰向新当选的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提问。

“来了都是深圳人”,到深圳工作快1个月的覃伟中在回答深圳特区报记者提问时,首先谈到了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印象,他说,以前多次来过深圳,对深圳并不陌生,总体感觉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年轻时尚的城市,非常喜欢深圳。

“能够到深圳工作,成为一名深圳市民,发自内心、由衷地感到自豪、光荣和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覃伟中谈到,深圳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也是一座全球瞩目的城市,深圳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深圳是一座冉冉升起的明星之城,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是全球超大型城市,过去,很多人春节回老家过年,现在选择在深圳过年的人越来越多。深圳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城,有山、有海,空气质量好、绿化好,鸟语花香,是一座花园城市、公园城市、森林城市。深圳是一座年轻时尚的青春之城,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2.5岁,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在这里奋斗,很阳光、很青春,带来蓬勃朝气和活力;深圳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这里集聚了华为、腾讯、大疆等等一大批本土成长起来的创新型企业,创新创业的要素比较全,是一片适合创新创业的沃土。

覃伟中没有回避深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说,由于深圳发展很快,不可避免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也必将在发展中得到更好地解决,“通过与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一定能够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