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参加福田南山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解放思想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
2021-05-18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参加福田南山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解放思想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先后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山代表团、福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骆文智对福田和南山两区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代表们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的发言体现了大家关心城市发展、勤于履职为民的热情和担当,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骆文智指出,同时拥有特区立法权和设区的市立法权是深圳发展的重要优势。过去40多年,立法是深圳改革发展成功的关键,在新的发展时期,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是人大的重要使命。未来5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制定和修改法规超过100部。立法过程中,将紧扣改革需要,大胆解放思想,突出“创新”和“变通”,加强重要和新兴领域的立法,发挥好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骆文智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希望各区人大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切实强化人大一线意识,不断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推动我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全市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