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不设限 数字化助力传统文化保育 第三届腾讯SICC服务创新大会在深举行
2021-05-17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设计不设限 数字化助力传统文化保育 第三届腾讯SICC服务创新大会在深举行

持续探索边界,用设计连接社会价值

经过十数年发展,腾讯CDC目前已形成包括用户研究、品牌设计、交互设计、视觉设计、设计研发、设计管理等在内的工具平台。陈妍表示,CDC的定位近两年也在不断升级,通过建设技术公益平台,进一步走出去连接更多社会的力量,将设计和用户研究能力用在更多社会问题的解决上,比如无障碍探索,生命急救服务体系、传统文化保护等,用技术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这也是腾讯CDC举办SICC服务创新大会的最主要的初衷。

大会现场还保留了此前SICC服务创新大会的特别环节——“CDC TALK”,来自腾讯设计、用户研究、品牌、开发等多个岗位的6位“设计师”,带来了不同视角下对于设计、用户的思考,以及腾讯CDC亲历的社会应用实践。

image.png

以刚刚结束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例,前期调研及后期统计工作已全面实现了电子化,但对于不少中老年基层人口普查员来说,熟悉并应用电子设备成为新的难题。对此,腾讯CDC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对整个用户界面和操作流程进行了适老化、无障碍化设计,助力中老年普查员便捷地使用电子设备,更加简单、科学、高效地完成工作。

此外,腾讯CDC也在持续洞察数字化场景的不同环节,助力多行业数字化变革。腾讯智慧零售商业分析副总监张锦煜透露,面对零售企业不同业态、数字化阶段,智慧零售与CDC通过调研梳理标准化、具复用性的运营指导准则,为运营领域培养通用的标准,帮助零售企业寻找运营提升点。同时,通过专家走查、用户测试以及产品力训练营,向零售企业输出产品设计能力,批量提高小程序体验,助其打造更符合用户习惯的零售平台。

陈妍表示,身处高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腾讯CDC将继续秉持有温度、不设限的理念,持续提升设计专业价值,探索突破设计边界,助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