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初任委员培训 从“新”出发 争当优秀政协委员
2021-05-13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开展初任委员培训 从“新”出发 争当优秀政协委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12日,市政协开展七届市政协初任委员培训。市政协主席林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原冬平等为初任委员授课。

林洁在授课中表示,政协委员是光荣的,是一种政治身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明确身份、珍惜荣誉。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握今年历史大事,增强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从“新”出发,争当优秀政协委员。

培训班上,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作开班动员。原冬平主讲《学习中共党史,读懂人民政协》,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厅、联络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还为委员们讲授了《充分运用提案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制度简要解读》《委员履职服务移动平台操作方法》。

据介绍,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有委员504名其中留任委员202名,初任委员302名。记者了解到,本届政协委员具有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突出的特点,有院士7名,包括有成会明、陈晓飞、俞大鹏、陈十一、徐扬生、孟建民、郭仁忠,还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专家5名,地方级以上领军人才14名。此外,越来越多年轻委员进入市政协大家庭,“90后”共有6位,其中最年轻的委员是今年27岁的少先队广东省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徐晓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