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将现场直播
2021-05-13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将现场直播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7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几天都很热,

说好的午后局部短时阵雨你有遇到过吗?

看一眼天气预报图,还要热很久!

未来4-5天都以晴热天气为主,

偶有短时阵雨和热雷雨,

气温平稳维持在27-32℃左右。

中午前后太阳辐射强,

大家注意继续做好防“局”防晒补水。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将于5月13日上午9:30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将会进行直播,

欢迎准时收看!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南风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委员陆续在五洲宾馆和学苑大厦报到并领取材料。今年,由于防疫要求,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在当天的委员报到现场,所有与会人员整齐地佩戴口罩,填写《流行病史调查表》,并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② 《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五号”行动方案》已于5月8日正式印发,这意味着深圳正式启动“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围绕“聚焦减污降碳、大力消声降噪”等六大方面。

③深圳市总工会于日前启动第十四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拟投入2300万元,开展5项教育项目,直接资助3000名职工攻读高等教育专本科学历及2000名职工参加公益技能培训等。

④12日,深圳市科创委发布通知,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进行奖励补助。

⑤日前,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结果。深圳大学共计上榜24个学科,相较去年多出8个,其中A级学科10个,B级学科12个,C级学科2个。

⑥日前,深圳供电局完成了配网重满载设备改造项目374项,解决了94条线路、285台配变重满载难题。

⑦2021年九年级毕业生物理、化学学科以及八年级学生生物学科实验操作考核将于5月22日-23日举行。

⑧12日,深圳首个区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便民服务点在福田城市·杰座小区揭牌。“电梯超市”,集中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约62个小区242个单元开展了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福田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市民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摄

⑨11日,龙华区召开首批“免申即享”事项清单发布会,在全市率先发布首批15项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⑩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的被告人王某飞侵犯著作权罪案,经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该案是全市首宗美术作品侵权入刑的案件,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圣诞精灵玩偶真假对比图(红框内为原版)。龙岗区人民法院供图

天下事

①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印发意见,医务人员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享受带薪休假,不计入带薪年休假天数。

②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69.7万剂次。

③针对美国共和党议员提议设立56个FBI岗位监督中国留学生在美活动,外交部发言人说:“我觉得他可能太低估了。前几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也有30来万,他应该提议设立30万个FBI的岗位,或者至少15万个,顺便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

④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依法终身追责“台独”顽固分子。

⑤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资深外交官傅立民日前撰文指出,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包括贸易战在内的“攻击性”政策,终将证明会令美国“自食其果”。

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12日发布公告,演艺人员面向粉丝进行商业集资将会受到行业自律惩戒。

⑦截至当地时间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⑧世界卫生组织12日说,加速疫情在印度蔓延的一种变异新冠病毒已扩散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188745例,死亡病例3308588例。

⑨巴勒斯坦方面最新报告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15时,已有53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人杀害,其中包括14名未成年人。

⑩受主输油管遭黑客攻击停运的影响,美国东海岸多州加油站供应短缺,不少民众出于恐慌排队抢购汽油。美国能源部长呼吁民众“不要囤积”汽油。

科技&财经

①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布报告说,鉴于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将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预测的4.7%上调至5.4%。

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3.4万辆和225.2万辆,环比下降9.3%和10.8%,同比增长6.3%和8.6%。

③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今年至2023年,对生产和装配伤残人员专门用品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

④近日,哈勃望远镜观测到了一条形似“钻石项链”的星云,距离地球约15000光年。这条星云是由一对紧密围绕太阳运转的恒星产生的,位于天箭座。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