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洗脑式骗局曝光!声称帮助企业上市,实则画百亿元“大饼”!有人被骗上千万!
2021-05-12 07:35
来源: 央视财经

“成功学”洗脑式骗局曝光!声称帮助企业上市,实则画百亿元“大饼”!有人被骗上千万!

人工智能朗读: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渴望成功。可是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帮你走一条捷径获得成功,那你可一定要小心了,因为这样的人很有可能是披着“成功大师”的外衣,来掏空你的钱包。

三年被骗一千万,只因相信“成功学”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2019年10月,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了一封举报信,称一位女士卖了房子,花了巨额学费接受了所谓成功学培训。收取高额学费和服务费的,是一家名为舟山震古烁今品牌运营公司。

这些学员主要是什么人,课程又是如何收费,有没有存在违法犯罪活动呢?为了深入了解,一名警员在缴纳了980元的入门费之后,被邀请进入了会场。发现这个以姚成伟为首的震古烁今集团,以成功学为幌子,通过开设培训课程,和为企业策划等手段,骗取他人钱财,已经涉嫌诈骗犯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