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周年 健行百万步”盐田站活动举行
2021-05-10 09: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建党百周年 健行百万步”盐田站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徒步7公里感受红色历史

“建党百周年健行百万步”盐田站活动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昨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人才工作局、盐田区委组织部、盐田区人才工作局承办的全市人才“建党百周年健行百万步”盐田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结合陆路、海路开展,展示了盐田区“半城山色半城蓝”的自然生态,以港兴城、链接全球的实力禀赋。

健步途中,盐田区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教育与实景展示深度融合,帮助参加活动的人才代表和人才工作者们在徒步交流和自然沉浸中,切身感受盐田的红色历史传承和革命文化底蕴,增强了思想浸润,实现了情感共鸣,共同致敬建党百年。

本次徒步路线景观上山海相依、行程上陆海联动,途经盐田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盐田港、中英街等多个极具盐田特色的党史学习节点,全程开展了音乐表演、唱红歌、微党课等人才代表和人才工作者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在其中融入了盐田党史教育。三小时的寓教于乐党史教育让来自全市的100余名人才代表和人才工作者们共同完成了7公里的健步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盐田区抢抓“双区”利好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山海之姿,广纳天下英才。盐田区定期开展人才研修、荣誉表彰、赛事竞优、徒步交流等形式丰富、生动活泼的人才活动,持续完善安居住房、子女教育、居家养老、配偶就业、医疗卫生等配套建设,全力构建人才近悦远来的良好发展生态。

据悉,“建党百周年健行百万步”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于3月到7月在全市各区接续举行,目前已进行了南山、福田、盐田三站。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