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社会主题峰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开幕
2021-05-08 08:06
来源: 央视新闻

欧盟社会主题峰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5月8日消息  当地时间5月7日,欧盟社会主题峰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开幕。此次峰会的目标是在受新冠疫情冲击之后,推动欧洲建设更完善的社会保护,落实欧盟今年提出的“欧洲社会权利支柱行动计划”,为欧洲社会模式提供政治动力。

此次会议就有关国际议题,诸如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提出的有关取消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讨论。会议将持续至8日。预计8日的会议将通过欧盟今年三月就社会议题提出的“欧洲社会权利支柱行动计划”。该计划是欧洲未来十年内解决贫困和社会排斥问题的旗舰,提出了2030年将实现三大目标:就业率提高到78%,每年培训至少60%的成年劳动者,并将面临贫困或社会排斥风险的人数减少1500万人。(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