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上深圳发出“英雄帖” 邀全球品牌 建首店之城
2021-05-08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首届消博会上深圳发出“英雄帖” 邀全球品牌 建首店之城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刘琼 文/图)“深圳正在积极建设‘首店之城’,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推进深圳市与国内外品牌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7日,在首届消博会上,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的深圳交易团国际品牌资源对接会在海口举行。施华洛世奇、爱普生、新都集团等知名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近100人出席。深圳向全球品牌发出邀约,吸引国际一流消费品牌进驻深圳,全力打造全球知名首店首选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上,市商务局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深圳的营商环境和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各项政策。冠旭、梵思诺、亨得利、周大福、萃华等参展商与株式会社WISGOOD、天虹、海岸城、星河等采购商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近年来,深圳市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着力发展“首店经济”,对国际知名品牌在深圳开设全球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品牌首店、旗舰店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2020年,深圳26家代表性购物中心共引进知名品牌首店97个,位居全国前列。

“我们这次跟随深圳交易团参加消博会,就是希望能引进国际品牌入驻,开设华南首店。”深圳海雅缤纷城总经理张婷婷告诉记者。

施华洛世奇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副总裁赵爱文表示,“目前我们在深圳共开设有17家店铺,我们计划继续加大在深圳的投资与布局,将更多的新创意、新设计、新工艺以及新的零售体验带给深圳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

比利时瓦龙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首席代表江佩如表示,希望借助深圳对接会的平台,帮助引进比利时的农副产品、高端巧克力、高端精酿啤酒等品牌,进而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