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重启“14+7”!完成疫苗接种的内地人士抵港检疫期将缩短至7天
2021-05-08 0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重启“14+7”!完成疫苗接种的内地人士抵港检疫期将缩短至7天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7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还有30天,将迎来2021年高考,高三学子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从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你还记得你的高中时光吗?假如一觉醒来回到了高中,你最想做什么?对于高考,你有哪些难忘回忆?在下方留言,与我们分享吧~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25-31℃;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政府因应香港及外围疫情变化,重新实施检疫“14+7”政策,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集中隔离14天后,再加7天不限制外出的小区管理。

2、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7日公布了最新检疫安排,12日起,从内地抵港的人士若完成疫苗接种程序,其检疫期将缩短至7天,澳门、台湾抵港人士也照此办理。

3、昨天,听海大道全线贯通,成为前海首条贯穿妈湾、前湾、桂湾三片区和宝安中心区的南北向干道,仅需10至15分钟车程即可畅行妈湾至宝安中心区。

image.png

4、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研究又有新进展,双抗体“鸡尾酒”组合方案进入3期临床试验。

5、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已经开始了,年审时间为5月6日至5月31日。

image.png

6、第二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榜单发布,比亚迪、康佳、巴士集团、晨光乳业、维谛技术等100家知名深圳品牌企业榜上有名。

7、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坪山围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16号线全线第20个封顶的车站,也是全线23座车站中结构最复杂的换乘站。

8、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启动,8号线三期自小梅沙站后接出,终至大鹏新区葵涌溪涌站,在溪涌站后引出一股线路接入新建溪涌车辆段。

9、今年第一季度,全国50个主要城市供电企业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63小时/户。深圳用户平均停电时间3.3分钟/户,同比下降5%,排名全国第一。

10、5月7日,宝安区文山小学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按照办学规模小学18个班,共810个学位及69个停车位的标准进行新建,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松岗街道学位紧缺的状况。

天下事

1、针对周边国家和有关人士近日就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表达反对态度,外交部发言人奉劝日方不要学鸵鸟,要正视国际社会关切。

2、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县,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跨省联网,实现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2022年底前,将扩展至全国所有县。

3、应急管理部消息,今年汛期我国的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全年登陆的台风个数可能偏多。

4、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后的实施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5、7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通报快递“宠物盲盒”调查情况,已对涉嫌违法寄递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涉事快递网点已暂停快件揽收业务。

6、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的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

7、民航局7日发布熔断指令,对法国航空公司AF198(巴黎至上海)等4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8、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9、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争取最早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并把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升至较1990年减少65%。

10、英国地方选举6日开始,这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首次举行地方选举。

科技&财经

1、基于“中国天眼”的观测,我国科研人员首次找到了脉冲星三维速度与自转轴共线的证据,标志着天文学家开始利用该望远镜深度研究脉冲星。

2、历时179天,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本次考察过程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全体考察队员“零感染”。

image.png

3、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1.62万亿元,同比增长28.5%。

4、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982亿美元。

5、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7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17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