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er,进度喜人!地铁14、16号线坪山区车站全部封顶
2021-05-07 14:07
来源: 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er,进度喜人!地铁14、16号线坪山区车站全部封顶

施工难

坪山围站的施工所面临的自身风险及环境风险高。车站周边为房屋旧改区域及交通主干道,房屋基础、地下室及埋深较大的管线对围护结构的施工形成较高风险。同时车站临近电信机楼及旧改房屋,且部分施工区域地质为中风化花岗岩,相关作业方式所面临的房屋沉降风险也较高。

坪山围站航拍

为顺利推进施工,市地铁集团和中铁建华南区域总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多次深入现场,与项目技术人员一起联合攻关,举办各方专家组讨论会和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最优施工方案,确保又快又好地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

地铁16号线示意图

深圳地铁16号线正处于由站前工程全面转向站后施工的关键转序期,坪山围站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全线“卡脖子”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全面转入附属结构和站后工程施工迈出了关键一步,地铁14、16号线坪山段车站已全部封顶。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