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er,进度喜人!地铁14、16号线坪山区车站全部封顶
2021-05-07 14:07
来源: 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er,进度喜人!地铁14、16号线坪山区车站全部封顶

近日,中铁建深圳地铁16号线坪山围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16号线全线第20个封顶的车站,也是全线23座车站中结构最复杂的换乘站。至此,坪山段地铁14号线6座车站、16号线11座车站全部封顶!

坪山围站封顶

坪山围站位于坪山大道与深汕路交汇处,是嵌在地铁16号线与14号线交点的一颗“明珠”,也是集交通、商业、景观等功能为一体的地下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坪山区最大最美的换乘车站。

封顶仪式现场

建成后效果图

坪山围站是16号线全线23座车站中施工难度最大、结构最复杂的换乘站,其中,16号线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全长347.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为27米;14号线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全长377.4米,基坑开挖深度约为19米。两站间设置联络线及大型下沉广场,总建筑面积58877平方米。具有拆迁难度大、交通疏解困难、地下管线复杂、施工工法多等特点,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体量最大、难度最大的车站,每施工一米都要面临各种挑战。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