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建行昨起上调房贷利率,或成各大行跟进上调“信号弹”
2021-05-07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建行昨起上调房贷利率,或成各大行跟进上调“信号弹”

早上好!这是第87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周五了,

惊喜吗?

意外吗?

开心吗?

提醒大家:本周六要上班!

开启工作模式大家还适应吗?

该上班的上班,

该上学的上学,

是不是有种忧伤的感觉?

别焦虑,

端午小长假很快就要来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建行昨起上调房贷利率,首套由4.95%上调至5.10%,或成各大行跟进上调“信号弹”。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5月6日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深圳建行当日起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另外为了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记者了解到,央行4月公布的最新5年期LPR利率为4.65%。

2、深圳公布二季度房源情况,将有36个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项目入市,其中住宅项目28个,除了5月5日1个获批预售,还有27个项目正在来的路上。详细>>

3、深圳各区小一初一报名即将在5月中上旬陆续启动,除相关报名材料的准备,每年学区划分也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目前深圳九个区均公布了相关信息。详细>>

4、5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进一步规范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餐饮服务不得免费提供一次性筷子。

5、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参保人尽快激活手上的社会保障卡,我市将每半年定期清理并注销已制卡超过一年以上仍未激活的社保卡。

6、深圳公开征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意见,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20条(个)以上的高品质商圈、特色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对符合标准且通过验收的示范街区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

7、近日,大浪商业中心(三期)正式开放迎客。该项目以“夜市、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读”六大经济产业作为主打功能定位,致力打造成为深圳北区域知名的城市核心商圈。

8、5月1日至5日,深圳市电影票房累计5921.5万元,观影人次133.5万人次。

9、5月1日12时开始,深圳千船归港,进入2021年南海伏季休渔。

10、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深圳市2020-2021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中学校暑假均从2021年7月11日开始。

天下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6日起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2、外交部回应“中方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澳方对中澳合作进行限制和打压,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澳方必须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3、人社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

4、香港特区区域法院6日宣判,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等4人因犯“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监禁4至10个月不等。

5、近日,河南平顶山一9岁小学生被老师体罚致头皮和头骨分离,涉事老师常某已被刑拘。

6、因此前伊拉克航空入境的IA473航班(巴格达至广州)出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旅客,民航局表示自5月10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7、加拿大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5日宣布,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的接种。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批准这个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

8、美国贸易代表戴琦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政府支持暂时豁免与新冠疫苗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

9、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贾伊·拉加万说,鉴于目前新冠病毒传播水平居高不下,印度发生第三波疫情将不可避免。

10、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授权“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组建新政府。

科技&财经

1、5月7日02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2、中国银联5月6日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银联网络5天的交易金额为1.9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创历年同期最高。

3、商务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9.2%,在线旅游零售额更是同比大幅增长371.2%。

4、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投快递包裹量近26亿件。

5、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9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23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